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蜀工检测公司机关、道路、桥隧党支部联合开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工作
2024年01月25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506次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11月14日,蜀工检测公司机关、道路、桥隧党支部以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联合组织开展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道路支部书记李开华主持,活动共计43人参加。

图1: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随后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火灾案例警示录》,最后,各支部分别就《党员安全责任区划分方案》进行了讨论,党员代表结合方案与自身实际,畅谈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2: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薛丹丹发言

     党员代表薛丹丹:“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地意识到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落实岗位安全职责,积极宣传安全理论知识,及时制止违规违纪行为,帮助身边职工共同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图3:桥隧党支部党员代表俞伟发言

     党员代表俞伟:“此次活动给我深刻的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将交建集团、公司各类安全文件精神宣贯到位,让我的责任区内员工从本质上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切实履行好自身岗位安全职责,尤其是涉及高速公路占道作业、高空作业、临边跨线作业等等,要做到正确识别桥区安全隐患及风险点;三是要熟悉事故报告流程,严格执行公司安全报告制度,同时在工作中自觉接受大家监督,不断巩固安全意识,保障安全生产。”

图4:道路党支部党员代表刘航发言

     党员代表刘航:“我本身就是管安全的,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除自身要带头履行好岗位职责外,还要监督和指导项目试验室做好安全交底和闭环管理等工作,同时要积极宣传公司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帮助试验室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共同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为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蜀工检测公司机关、道路、桥隧党支部将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持续学习国家、省上安全生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活动,在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重点任务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