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学党史|学史力行强技能 比对试验促提升 --公司组织参加交通运输部试验检测比对试验

党建工作
2021年09月22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1002次

      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加快推进试验检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公司在试验检测行业的整体形象和技术水平,检测公司组织党员技术骨干、业务能手参加了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预应力塑料波纹管环刚度及局部横向荷载比对试验。

      比对试验是试验检测机构等级评定、换证复核、信用评价及双随机抽查的重要核查内容。交通运输部此次组织的预应力塑料波纹管环刚度及局部横向荷载比对试验参与对象均为具有公路工程试验检测综合甲级等级证书、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桥梁隧道工程专项等级证书和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材料甲级等级证书的机构。

      为确保比对试验能取得圆满成功,检测公司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多措并举,做好系列准备工作。一是事先制定《预应力塑料波纹管比对试验方案》,明确试验设施设备、时间安排以及注意事项等具体内容;二是成立比对试验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试验的组织实施和技术服务工作;三是先后与中铁西南院、西南交大、振通公司、华腾检测等业内10余家检测机构开展比对试验两次,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四是强化内部演练,组织比对样品模拟检测,同时收集其他机构检测结果进行比对,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寻找解决办法,为正式比对做好充分准备。

      9月14日,在省质监局有关人员的现场见证下,从核实试样制备、检测人员资格、检测环境、检测仪器等具体细节到试验准备,从试验准备到实际操作,试验人员按照作业指导书及GB/T9647-2015《热塑性塑料管材环刚度的测定》、JT/T529-2016《预应力混凝土桥梁用塑料波纹管》要求,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技术水平、认真的工作态度、充分的准备工作、出色的现场发挥,顺利完成预应力塑料波纹管环刚度及局部横向荷载比对试验。试验完成后,试验人员及时出具比对试验报告,并将试验结果报告与视频资料按时上报,待交通运输部进行评定。

        通过参加本次全国性比对试验,验证了检测公司质量管理的规范性和体系运行的有效性,考验了试验人员的检测水平和操作技能。技能高峰永无止境。此次比对试验只是对检测工作水平的一次考评,在以后的工作中,检测公司将继续深入提升技术能力和操作水平,进一步规范试验检测工作,持续提升服务保障公路工程建设质量能力。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