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学党史|“党史+灯谜”,快来猜猜猜!

党建工作
2021年09月22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836次

      “从源头遏制贪污。(打一成语)”“这个我知道,应该是流水不腐。”“中华上下五千年。(打一口号)”“这个肯定是祖国万岁。”在检测公司办公楼一楼大厅,一场“学党史 猜灯谜”的活动正在这里精彩上演。

      灯谜,是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门综合性艺术;中秋,一个洋溢着亲情,诉说着团圆,承载着思念的节日;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学党史遇上中秋节,猜党史灯谜自然别有一番风味。

      2021年中秋节来临之际,检测公司以组织开展“九州升明月 检测贺中秋”游园活动为契机,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史学习同猜灯谜民俗文化结合起来,将党史故事、党史人名、烈士名等融入其中,灯谜的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史、成语、廉洁知识、孝老爱亲等各个方面。在办公楼一楼大厅,一条条红丝带上悬挂的300条谜面灯谜,琳琅满目、五花八门,吸引了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大家穿梭其中,有的托腮冥想,有的交头接耳,有的反复斟酌,积极开动脑筋探究着谜底。一旁的工作人员在揭开谜底的同时,也为大家详细讲解谜底背后的党史故事,现场俨然成为了大家温习回顾党史的生动课堂。

      活动把党史知识设置成灯谜,广大干部职工在猜谜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是从文化视角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生动诠释,是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的生动实践。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灯谜活动非常新颖,不仅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与魅力,又让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党史知识。下一步,检测公司将继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创新教育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