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学党史|职业健康 我们一起守护 --公司开展“职业健康达人”show活动

党建工作
2021年09月22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1056次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职业健康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测公司积极组织开展“职业健康达人”show拍摄活动,营造主动践行健康行为的良好氛围,引导干部职工群众关注职业健康,践行健康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近年来,颈椎病成为了办公人群的高发疾病,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也将颈椎病、肩周炎、腰背痛等列为劳动者个人应当预防的疾病。其中,颈椎退行性改变是患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而颈椎病的发生和我们的日常工作有着密切联系。

        “职业健康达人”show通过长时间化学试验、长时间检测操作试验、长时间使用电脑以及长时间开会等过程引发颈椎疼痛的案例,呼吁广大职工群众引起对职业病的关注。“职业健康达人”通过手把手教授“六步法”颈椎操,倡导大家一起行动,预防颈椎病的发生,保护职业健康,时刻保持愉快的心情,做自己职业健康的守护者。

        “职业健康达人”show活动只是关爱职工健康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检测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结合行业特性,特别注重接触沥青混凝土、化学药品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人员的个人防护,开展职业健康培训、室内空气噪声环境监测、环境安全基础知识测试、签订职业病防治告知书……系列举措让广大职工群众熟练掌握了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对职业健康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职工进一步做好健康自我防护夯实了基础。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