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应急演练学技能 消防安全记心间

公司新闻
2020年06月24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四川蜀工检测
浏览1068次


       近日,为保障检测公司的生产消防安全,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应急应变、逃生疏散等安全救护能力,检测公司邀请龙泉武装部军事训练基地的教官,在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检测公司安全质量部牵头负责活动,20余名机关职工参与演练。
       活动现场,教官首先为大家讲解在火灾发生时正确自救、逃生的方法。一是灭火器的使用。灭火器是日常救火最常用、最得力的武器,正确使用好它是扑灭火灾的基础,全体职工必须掌握灭火技巧,保证能熟练、迅速地使用灭火器。二是自救互救的技能。火灾发生不慌张、不害怕,如遇伤员,冷静地进行简单包扎,情况严重时,采用心脏复苏或人工呼吸等方法完成自救和互救。三是初级火灾的处理。在工作环境中,火灾一般由小火慢慢酝酿成大火,大火一旦产生必将导致事件往不可控发展,在火灾发生第一时间,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能够冷静、快速扑灭小火尤为重要,这才能最大程度保护公司及同事的人身、财产安全。



       演练中,由教官带领职工使用灭火器对模拟场景中的火堆进行扑灭训练,帮助大家体验、认识火灾的特点,掌握并熟练灭火技巧。参训职工纷纷表示亲身体验比理论学习更深刻,培训和演练效果良好,现场气氛热烈。
       消防应急演练的开展,丰富了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内容,提升了职工的安全知识储备与安全自救能力,进一步保障了公司的稳定发展。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