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实地调查摸底子 精准施策促脱贫——检测公司开展对口帮扶摸底工作

公司新闻
2020年05月13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四川蜀工检测
浏览1214次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切实提高扶贫工作实效,按照交建公司2020年度精准扶贫工作部署,针对4户贫困户的对口帮扶工作,检测公司紧紧围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这一主线,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脱贫攻坚冲刺贡献自己的力量。5月12日,检测公司工会主席刘红和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一行5人驱车500百余公里,深入凉山州昭觉县比尔乡俄尔阿莫村开展对口帮扶摸底工作,逐户分析致贫原因,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着力做好“点对点”“一对一”分类施策精准帮扶。

       俄尔阿莫村是一个彝族村,距西昌市区131公里,距离昭觉县城32公里,受地理及气候环境影响,该村至今经济相对较为落后。
       刘红一行在俄尔阿莫村阿的村长和阿的提库队长的带领下查看了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先后到阿的曲依日、阿西铁尔、日火伍来、地惹尔者4户精准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村民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经济情况,关心他们的住房、教育和医疗等方面情况。他们中有父母双亡,兄弟相依为命,无法接受正常教育的孤儿;有年迈无力、无经济来源、无人照顾的孤寡老人;有子女众多,抚养负担过重的家庭;有妻子去世,一人抚养两个孩子成人的单亲家庭。他们的生存状态牵动着大家的神经,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最后,刘红一行为精准帮扶的4户贫困户送上了米、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鼓励贫困户奋发图强,树立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一时脱贫不难,难的是稳定脱贫。通过实地调查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建立基础信息档案,找准贫困户的“穷根”,围绕贫困户住房、上学、就医、致富增收等方面的需求,采取重大节假日送温暖、重要劳动力送技术、新生代教育帮扶等措施,因户制宜、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此次调查工作着眼贫困户需求,量体裁衣,精准施策,为建立脱贫成果长效机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