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送服务进项目 送技术解难题 ----公司持续开展技术服务到基层系列活动

公司新闻
2021年04月14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四川蜀工检测
浏览1001次

今年以来,公司把深入基层“送服务,送技术,解难题”作为推进“服务能力建设”活动的重要载体,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果。检测公司紧紧围绕“施工前线质量把控、质量隐患排查、优化施工配比方案”等为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服务。

加强基层测绘队伍建设提升公司测绘实力

2021年3月16日至3月22日,在公司副总经理王若沛的带领下,公司测绘技术中心一行4人陆续对泸石高速泸定段、石棉段及康新高速共计10个项目部测绘人员进行了为期3天的工程测量技术培训。


      公司对本次工程测量技术培训十分重视,制定了专门的培训方案,并派出了何福波、熊秋荣和邱绍东3名骨干技术人员,分别对隧洞及桥梁施工测量、测量仪器的使用及误差来源、测量仪器的日常保养及常规检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真切的认识到了忽视测量工作对工程质量带来的灾难性后果,对测量工作在隧洞及桥梁施工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测量中的误差来源及消减方法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同时普及了加强测量仪器的日常保养和常规检校方面知识。会后,检测公司测量技术人员对各项目部进行了现场指导,指出了各标段在施工测量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得到了项目各标段的一致好评。

      桩基检测技术交流以技术促提质

      2021年3月10日,公司组织在久马高速C2合同段总承包部以及C3合同段总承包部召开了桩基检测专题会议,会议由检测公司副总经理刘红主持。

      会议对2020年久马高速桩基检测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2020年久马高速桩基检测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对2021年久马高速桩基检测计划进行了汇报;对久马高速桩基检测流程、桩基检测全过程有关各方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交底;并从检测的角度分析了当下桩基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改进建议。

      久马高速C2总承包部总工李大建表示,桩基检测工作进度直接影响到下属各项目完成2021年质量、进度任务目标的时间节点,下属各项目在总结2020年度桩基检测上存在问题的基础上,2021年要积极配合检测公司开展桩基检测工作;并从施工单位的角度给下属各项目提出了如何配合好桩检工作的建议。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的推进桩基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检测公司桩检人员就各分部提出的桩基检测流程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2021年3月15日,公司与泸石高速公路项目C2合同段总包部召开桩基质量检测技术交流会。公司副总经理王若沛、副总工程师曾小花,泸石高速总包部经理张伦钊及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对桩基检测流程、桩基检测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桩基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和处置方式、桩基施工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随后泸石高速总包部对桩基施工中的不同施工方式的适用条件、施工中的注意事项、施工中的通病及处理方式进行了分享。

      通过持续开展桩基检测技术交流会,各项目参会人员明确了桩基检测流程,对桩基检测、桩基施工中的细节问题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为今后项目桥梁桩基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提供了技术保障。

      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主动投入项目建设,为四川交建的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技术服务。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