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厉兵秣马练素质 技高业精显能力

公司新闻
2020年05月06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四川蜀工检测
浏览1282次

检测公司召开技术交底会 开展比对试验技能大赛


       为加快推进试验检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公司在试验检测行业的整体形象和技术水平,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双节”来临之际,检测公司组织开展了为期二十天的水泥稳定底基层干密度、无侧限抗压强度比对试验技能大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公司母体试验室、成宜路面LM2工地试验室、成宜路面监理试验室、成资渝路面试验室以及成宜路面LM1工地试验室共五支队伍参赛。
       4月9日,公司安全质量部组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召开技术交底会(各工地试验室通过视频参会),以成宜路面项目材料为基材,确定配合比、材料级配、掺量、最佳含水量和最佳密实度的选取以及无侧限抗压强度,明确了活动参与对象、比对试验检测参数、比对试验方法,并对比赛时间安排和比赛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参赛队伍于3个工作日内提供干密度结果,15天内根据要求完成全部试验,并形成报告和记录。
       本次技能比赛检测依据JTG E51-2009《公路工程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试验规程》T 0842-2009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振动压实试验方法、T 0805-1994 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无侧限抗压强度试验方法进行。卵碎石水泥稳定层混合料按水泥掺量2.8%、3.1%两种掺配比例进行振动压实试验,得到混合料干密度,通过对参赛试验室干密度数据进行稳健Z比分数计算分析,确定无侧限抗压试验制件的干密度,并以静压成型方法进行无侧限抗压强度试验,最终得到无侧限抗压强度值。参赛人员表现镇定、动作规范、操作娴熟,充分展现了试验检测人员良好精神风貌。最终,通过对参赛试验室比对试验数据进行评价分析,按趋于中间值的范围确定成宜路面LM2工地试验室荣获本次大赛第一名。
       技能高峰永无止境。本次比赛为试验检测人员创造了切蹉技艺、提升技能的良好机会,营造了劳动光荣、崇尚知识、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为打造知识型、技能型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试验人员开展比对试验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