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传承雷锋精神 做文明风尚倡导者 --公司组织开展“清捡垃圾 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工作
2021年11月05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2029次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峰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3月2日,检测公司组织党员、青年团员志愿者到龙泉山森林公园观景台开展绿化美化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志愿者登山拾捡垃圾,参与公园绿地生态环境治理,培育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理念。

      龙泉山观景台植被茂密,环境优美。春天到来,人流增加,栈道两侧的绿植丛中时有垃圾出现。刚到达山脚,志愿者们就针对活动地点面积大,角落地带难清理的特点,进行明确分工,采用划片划域的方式分头清扫,力争不留死角。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带上一次性手套和垃圾袋,你争我赶,干劲十足。沿途弯腰拾捡草丛和小道上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不放过任何隐蔽、细微的地方,哪怕是藏在花坛里的一个烟头,纸屑也被一一清扫出来,装进了垃圾袋,随后进行集中处理。拾捡垃圾的过程中,不时引来路边群众的赞叹,群众表示每个人都应从自己做起,提高文明意识,注意生活细节,共同保护生活环境。

      在这些志愿者当中,有二十多岁的团员青年,也有年过半百的党员同志,他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清捡垃圾的同时向周围群众发放“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宣传单,宣传环境保护治理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期间共发放宣传单500份。
       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清理了栈道沿线的白色垃圾,营造了人人爱护环境、不随意丢弃垃圾的氛围,还以实际行动落实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促使过往游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增强卫生和环境保护意识,带动更多人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成为建设绿水青山、美丽家园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携手共筑美丽环境。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