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一名驾驶员的“变形记”

工会工作
2022年09月23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3132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9·5”泸定地震发生后,多方救援力量“集结”灾区,9月6日,联合村隧道出口就有一大批救援人员正在开展抢通救援工作。


 


“附近没有饭馆,今天中午都不知道救援人员们吃啥。”“我们给他们做好饭菜送过去。”这是蜀工检测公司泸石TJ4试验室全体人员面对突发地震紧急情况时商量的结果。于是,驾驶员陈建摇身变为“掌勺大厨”,他身穿安全背心挥舞着炒勺,翻炒、调味、出锅、装盒,随后干回老本行,握上方向盘,将240盒热腾腾的饭菜亲手交到前线救援人员手里。

泸石项目TJ6试验室设立“抗震加油站”后,陈建又担任起了跑腿快递员”,每天不知疲倦地在“加油站”和超市间来回奔波,采购方便面、矿泉水、棉签、消毒水等应急用品后快速运回“加油站”。说起采购加油站”“女性专区”用品时的心路历程,陈建脸上露出腼腆的笑容:“这是我第一次买女性用品,还一下子买这么多,但是当时只想着快点回来,也顾不上别人怎么想了。


 


驾驶员到“掌勺大厨”,再到“跑腿快递员”,陈建还有一个身份——“爱心大使”,这不,中秋节这天,他又为得妥镇沿线受灾群众送去了月饼、牛奶、方便面等食品,一边送上节日祝福,一边不停叮嘱注意安全,还不忘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他说,在灾害发生前,他只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当灾害出现后,“掌勺大厨”、“跑腿快递员”、“爱心大使”加身,身份沉甸甸,但是很有“味”,值得终生细品。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