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书香为伴,感恩春晖——蜀工检测公司开展“好书共读 佳片共赏”主题活动

工会工作
2022年05月11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3067次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庆祝第109个母亲节的到来,引导广大女职工通过阅读增长才干、体验幸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助推家庭文明建设,结合四川省总工会“玫瑰书香”职工家庭文化建设活动要求,5月7日下午,蜀工检测公司举办了“好书共读  佳片共赏”主题活动。


    活动中,公司工会主席刘红为广大母亲送上了诚挚问候与祝福,并会同与会女职工一起背诵《游子吟》,共同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与深爱。刘红指出:母亲是伟大的角色,是家庭幸福的纽带。家庭稳定社会才能稳定,和谐家庭的关键是女性,作为新时代女性,担负着和男职工一样的工作强度和重任,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要让自己拓宽视野、不断提升,紧跟公司与社会的发展节奏,努力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


    随后,刘红将精心挑选的书籍《陪伴母亲日记》《致母亲》《请照顾好我妈妈》《世纪母亲》《我有所念人(对母亲的思念)》《成为母亲的选择》《爱与平常》赠送给在场的每一位女职工,鼓励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做一名爱读书的女性,通过阅读提高自身素质。手捧工会主席赠送的“大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阅读中增加智慧,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女职工集体观影《你好,李焕英》,用感人至深的母爱故事献礼母亲节。短短两个小时的电影时光美好而短暂,但带来的感触和共鸣让女职工们意犹未尽,观影让大家重温了母爱的伟大,母亲 不仅给予了我们生命,还给予我们面对人生的信心和力量,指引我们努力生活、认真工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影片结束后,大家互相讨论影片中令人感动的情节,分享观影感受。



    “赠书+观影”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孝道,丰富了女职工的精神食粮,树立了尊重母亲、理解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精神风尚,更激励着广大职工在工作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工作上的实际行动和明显成效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