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 我们相约这样过

工会工作
2022年03月10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2951次

    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时值疫情特殊时期,为减少室内扎堆聚集且保证活动丰富多样,检测公司工会以此为契机,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
    “莓”好时光 春日有约。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莺飞草长,正是踏青时。3月4日,检测公司组织女职工前往草莓采摘基地进行草莓采摘活动,让广大女职工在大自然中感受绿意浓浓、生机勃勃的春天。



    在草莓种植基地,女职工们在采摘园里尽情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心情格外舒畅。大棚里一片生机勃勃,翠绿的叶子、鲜红欲滴的果实、芬芳的果香让人感到春天即将到来的曼妙脚步。踏着脚底的湿泥,摘下一颗颗又大又红的草莓,动手的快乐、品尝的喜悦、打趣的笑声溢满大棚。


    倾听心声 关护权益。3月4日下午,工会主席刘红同志和女职工们欢聚一堂,畅谈工作生活,共同庆祝第112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在总结发言中,刘红同志对女职工工作的难处表示了充分的理解,肯定了女职工对检测公司的贡献不可磨灭,承诺公司将给予女职工更多学习提高的机会并将主动作为,以解决女职工的后顾之忧,希望女职工们锻炼好身体、钻研好业务,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3月5日,检测公司开展“三八”节亲子阅读活动,15组亲子家庭共读巾帼英雄事迹。
    “希望通过亲子共读,让孩子在阅读中感受家国情怀,弘扬优秀巾帼文化,培养形成良好家风教育。”工会委员刘娟同志表示,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学习良好的传统品格,帮助培养小朋友从小学会感恩,并且增强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拉近关系,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当那个小小的身影手捧图书依偎在侧,那一刻,手中的书本俨然不再只是书本,那是纽带,是桥梁,是属于亲子间的小默契;那一刻,亲子共读不再只是一种学习的方式,那是心灵的宁静,是灵魂的交融,是亲子间的大美好。
    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为普及女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知识,加强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监督。3月3日,检测公司组织女职工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线上普法活动,女职工通过观看网课,相互讨论,学习如何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政策,对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及《远离艾滋健康生活》《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微手册)等资料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了解。


    搭建平台  助力脱单。为切实帮助优秀女青年脱单,检测公司工会早早准备,提前打算,为检测公司单身职工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一支队的优秀单身青年建立了“脱单计划联谊群”,为双方单身青年职工提供平等、友好、真诚的交往平台。进群的青年表示:现代社会的年轻人工作比较忙碌,社交面比较窄,参加这样的联谊活动非常高兴,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认识有共同志向的异性朋友。


    系列活动中,广大女职工在放松心情、愉悦身心的体验中缓解了压力,陶冶了情操,增长了知识,增添了凝聚力,更激发对工作和生活的热爱与激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为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