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弘扬巾帼神 共筑芳华心

工会工作
2021年09月27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四川蜀工检测
浏览2642次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检测公司工会为弘扬巾帼精神,凝聚全体女职工共同抗疫,打赢生产保卫战,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开展了“抗疫巾帼行 辉映半边天”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抗击疫情  奉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助力防控一线,检测公司在尊重个人意愿、坚持“自觉自愿”的原则下,组织女职工开展“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捐款活动。

 

       

      2020年3月4日,公司机关职工以现金形式捐款,工地试验室职工以微信转账形式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点点爱心,汇聚成河,无私助人,温暖真情。募捐期间,共收到捐款9197元。

谈心交心  聚力发展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广大女职工的思想动态、日常工作及生活情况,公司工会发挥“娘家人”的作用,围绕虚心问计、诚心解忧等方面为广大女职工排忧解难。

      开展关爱女职工谈心谈话活动,搭建互动交流“连心桥”。谈话以“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开展,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分别与各部门、各岗位具有代表性的女职工进行了谈话,参与谈话的女职工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现场氛围异常活跃。

 

          

      组织女职工通过“钉钉”线上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调适指南,聆听《新冠脑炎是怎么回事》《人类如何抵抗传染病入侵》专题讲座,针对性地帮助大家分析和疏导防疫期间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大家放下思想包袱,调整心态,穿好战“疫”“心理防护服”。

聆听先进事迹  感受榜样力量

      3月6日上午,检测公司“抗疫巾帼行 辉映半边天”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暨“十佳员工”先进事迹宣讲会顺利举办。宣讲会由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红同志主持,公司机关复工女职工共计32人参加。

      宣讲会主要分享了交建公司2019年“十佳员工”代表曾小花的先进事迹。作为一名女性职工,其始终坚信“谁说女子不如男”,以高效严谨、精细务实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拼搏建功的典型形象,引领着全体女职工在新时代展现新的精神风貌和奋斗姿态。

 

      “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不平凡的人生价值”是刘红同志对全体女职工的希冀。她强调,“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作为新时代女性的标签,我们就要努力奔跑,勇敢追梦。特别是青年女职工,不能虚度时光、甘于现状,要在有限的时间、空间下,不断突破自我,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彰显自强不息、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形象。

      最后,全体女职工签订了《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承诺书》,郑重承诺要“对标先进,正视差距,鼓足干劲,赶超先进”,做到“明自身、履职责、强学习、严作风”。大家纷纷表示,以身边的优秀同事为目标,学习先进事迹、弘扬先进精神。

柔肩担使命  共筑防“疫”墙


      3月6日下午,公司开展了“柔肩担使命,共筑防‘疫’墙”内务整理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携手全体女职工,齐心协力、分工协作,对办公室、试验室、档案室、文化展厅等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以及全覆盖消毒。

          

                                                                   展板                                                                      档案室                                                                      楼道

     

                                                                                               大厅                                                                                               进出门

      通过内务整理活动,大家以实际行动投身公司疫情防控,进一步改善、提高了公司办公环境,营造了一种团结、积极的办公室文化,展示出一个个文明、亮丽的“巾帼”形象。

贴心礼物  温暖心窝

      公司为每位女职工准备一份小礼物,贴心送上节日的关怀与祝福,充分体现了公司大家庭的温暖,勉励全体职工以更充沛的精力、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

      “抗疫巾帼行 辉映半边天”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女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在温暖、欢乐的氛围中,激励大家面对疫情,不退缩、不惧怕;面对工作,不懈怠、不放弃。保持一颗热忱的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为公司发展与进步贡献坚实力量。

      女王们,节日快乐!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