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学党史|学史力行 公司桥检组“开拔”

党建工作
2021年05月25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四川蜀工检测
浏览1089次


一辆桥梁检测车在成渝高速麻柳湾大桥桥侧撑起脚架,臂架经旋转与桥侧垂直,伸缩臂旋转后,慢慢展开。桥梁工程师们戴着安全帽,身着工作服,拿着专业的检测设备进入检测平台,桥梁外观缺陷、混凝土碳化深度、混凝土强度、钢筋保护层厚度、钢筋锈蚀等,一项项检测工作有序进行,2021年度首次桥梁检测工作就此展开。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学史力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为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近日,检测公司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党员带头,同党外技术骨干组成桥梁检测组奔赴成渝高速公路开展桥梁定期检查工作,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

成渝高速周边连接着诸多重要城镇,各类车辆日夜川流不息,如未及时发现桥梁结构出现严重缺陷或病害,或结构构件出现损伤,采取相应预防补救措施,势必将引发重大安全事故,给过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而桥梁定期检查恰巧能为高速公路桥梁安全运营提供技术支撑。此次桥梁检测外业工作将为期60天,检测范围涉及322座桥梁的常规检测,检测内容主要包括桥面系及上、下部结构的外观检查、材质状况检测、变形测量等。在接下来近2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的桥梁“医生们”将通过现场检测,对每座桥梁存在的病害进行详细记录,建立病害档案。检测前期将现场采集数据,后期则根据采集的数据,评估桥梁技术状况,确定桥梁目前的技术状况等级,评定桥梁使用功能,提出相关养护建议,形成详细、准确的检测报告,为桥梁的维修、加固和技术改造等提供重要的技术参考依据。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熏染及感召下,桥检组成员坚持做到在本职岗位心中有责、手中有活,不畏户外恶劣的工作环境,充分发扬检测人敢于吃苦、善于吃苦、乐于吃苦的精神,深入水下、攀上岩洞,立标杆、树旗帜、站排头、当先锋,不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