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严格落实精准监督 推深做实疫情防控

党建工作
2020年07月09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四川蜀工检测
浏览1322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做到党中央、省委、集团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检测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达产日常监督,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日常监督。紧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键时期,主要聚焦公司日常防控措施制定是否切实可行,防控工作落实是否及时,执行是否到位,整体防控工作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失职渎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

        二是强化防疫物资采购、管控的日常监督。主要聚焦防疫物资采购价格、数量是否合理,供应商审查及采购决策流程是否合规;防疫物资分配是否合理、规范,分配数量是否与申领单位(个人)实际需求相符,是否存在截留、挪用、变相收取费用或变卖等情况;防疫物资管理是否规范,是否建立台账,物资入库、领用、发放是否规范、及时,库存盘点是否做到账实相符、流向清晰、进出留痕,危险物资管理是否严格执行国家卫生防疫用品和危化品安全存放规定,是否存在疫情防控物资闲置浪费、贪污挪用、虚假填报、遗失或损毁等问题。

        三是强化防疫资金使用规范的日常监督。主要聚焦专项党费的使用是否做到专款专用,疫情防控资金是否专项核算,有无挪用、挤占,截留或滞留,以及转移、套取疫情防控资金等情况。

        四是强化定向捐赠的日常监督。主要聚焦对外捐赠款物决策流程是否合规,对外捐赠事项是否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定向捐款是否全额转交,台账是否一致,是否存在虚假捐赠、数量不清、去向不明的情况。

        五是强化复工复产达产的日常监督。紧盯全面复工复产达产,聚焦职工返岗后是否认真履职尽责,对公司相关制度的执行是否到位,节能减排工作是否执行到位,工地试验室管理是否规范,是否进行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的宣贯,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检测公司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部分工地试验室复工前未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未参与安全应急演练,公司防疫宣传费用未及时报销等问题,责令相关部门及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促进防疫资金使用、防疫物资管控合理化、规范化。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