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检测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党建工作
2021年09月13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四川蜀工检测
浏览1715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以及省国资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检测公司以“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于6月25-26日组织全体党员以多种形式进行了为期2天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理论学习为基础,坚持专题辅导和集中讨论相结合,进行现场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爱国情怀。

        【红色革命教育 见证党员初心】

        公司支委委员、总经理倪建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来到绵阳梓潼两弹城,两弹城是原九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是我国继青海原子城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办公楼、模型厅、情报中心、王淦昌旧居、将军楼及防空洞等旧址。

        沿着弯道,一栋老旧房屋映入眼帘。这里是“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旧居,他曾在这简陋的小院工作生活了十六年,一直默默地为研发中国核武器做贡献,他不计名利、甘当无名英雄、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让全体党员肃然起敬。

        全体党员在邓稼先铜像前肃立,依次上前敬献鲜花。随后,全体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立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廉洁自律教育 思想警钟长鸣】


        在两弹城廉洁教育主题馆内,重点以“正心立德、正己立行、薪火相传”为主线,布局一院三厅,以实物、文物、史料为依托,运用多媒体展示和声光电技术手段,立体呈现出独一无二的“两弹”廉洁文化精神。中国两弹城廉洁文化基地成为了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党性修养、廉洁文化于一体的教学综合体,成为了面向党员干部、青少年及广大群众广泛开展廉洁教育、增强家国情怀的“播种机”。本次参观进一步向大家生动还原了老一辈国防科研工作者克服重重困难研制两弹一星的高尚情操及他们的家国情怀,加强了防腐倡廉教育、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参观烈士园馆 再抒奉献情怀】

        党员们参观了绵阳烈士陵园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员介绍着革命先烈的事迹,追寻着每件文物所富含的革命史实,感受着革命先辈的伟大献身精神。

        全体党员都沉浸在那段历史中,深深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发挥党员红色领航作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实际,为把公司建设成为全国一流检测公司作出更大贡献。

        【讲授主题党课 强化责任担当】



        公司支部委员、总经理倪建军同志结合自己的参观感受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他指出,“共同重温历史,接受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共产党人干事创业强大的精神力量”这就是此次党日活动的意义。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

        一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学习贯彻新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强化党章意识,坚定政治信仰。

        二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

        三要带着像“两弹一星”精神那样,为检测事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

        另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党员同志提出“三个勇于”:

        一是在管理和技术创新上勇于啃“硬骨头”。

        二是在科研创新上勇于闯出“新路子”。

        三是强化能力作风上勇于当“示范者”。



        【推选先进典型  树立党员榜样】

        传达了《中共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评选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精神,按照优秀共产党员推选要求,对评选条件进行深入解读,明确了推荐范围和重点。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听完文件内容,理解文件精神后,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基础下,对拟推荐表彰的对象严格把关,采取现场举手表决方式进行了民主推荐,并当场公布表决结果,最终确定俞伟、倪茂盛两名同志为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

        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无不为科学家、革命家在艰难困苦中为国奉献、在斗争中英勇顽强的精神所激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自觉坚定党的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无愧于党旗下神圣承诺的新时代合格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